皖江

【火影各个平行世界/海贼直播体6】



“我说啊,我说啊,看过我们四代火影的雄姿,也不能厚此薄彼少了玖辛奈吧”阿栗提议道

   “嗯?”水门他们抬头看向半空,感到不解。难道是玖辛奈在九尾之乱中也做出了什么举动?可是人柱力生产的话不是会变得很虚弱吗...想到这,他紧张地搂住了身旁的玖辛奈。可怀中突然传来的笑声却打断了他的思绪

 

   “噗”

  “我说水门啊”玖辛奈笑着捂嘴“我可还没有脆弱到要靠你保护呢”

   “不要小看漩涡一族的人啊!”玖辛奈举了举自己的胳膊“就算我怀着鸣人,我可也还是上忍啊,放心,我会陪着你共同进退的!”

   

  水门看着这样活力满满的玖辛奈,莞尔一笑“我相信你”是他关心则乱了...应该要相信玖辛奈的实力才对。

   旁边的木叶参谋则是有些颇为无语地看着前方的水门他们在大庭广众之下秀恩爱,就不能收敛点吗...这让他们这些吃瓜群众怎么想

   不过...九尾人柱力生产的话一定会变得非常虚弱,而结合四代目九尾之乱那晚的情况...玖辛奈很大程度会牺牲自己,那么应该就是会用漩涡家族著名的金刚封锁来制止九尾了...奈良鹿久摸着下巴的胡子思考道

   不得不说,奈良家族的人关键时候就是靠谱得很啊

   画面中,失去了面具男写轮眼控制的九尾在村中大肆破坏着

   村民们都四散而逃【快逃!救命!】

   这时在一片废墟中,一名忍者抱起了身下发孩童【伊鲁卡,你没事吧?】

   [伊鲁卡老师出场了!]

   [是鸣人童年时唯一一个对他好,请他吃拉面还不排挤他的人]

   [他的父母都在九尾之乱中死了吧...]

   [一开始是有迁怒鸣人,但是伊鲁卡最后也很抱歉啊]

   [在鸣人的婚礼上伊鲁卡是作为他的父亲出使的]

   [说不定没有伊鲁卡,鸣人就黑化了...长大了来摧毁木叶]

  

  看着这些弹幕,水门夫妻俩都很惊讶,这块屏幕之前也有说过鸣人小时候是怎样的难熬和悲惨,但他们除了心疼之余也没有任何办法,也是默认了鸣人小时候没有朋友,被排挤的生活。

   现在猛然看见弹幕说的伊鲁卡,还是小时候对鸣人唯一一个好的人,这让他们如何不感激?

   而在人群中突然被cue的伊鲁卡一家则是满脸错愕。旁边有认识的人都是笑着揶揄他们“你们家伊鲁卡可以啊,居然搭上了四代目一家”

   伊鲁卡的父亲也是满脸尴尬,应也不是,不应也不是。这说的好像他们对四代目火影图谋不轨一样...

   听力甚好的水门听见了人群中的讨论,当即就拉着玖辛奈走到伊鲁卡一家的面前,微笑着打招呼

   “您好”

   “啊...火影大人好!...”看着眼前的人脸上写满了无措,水门也放轻了语调,整个人显得更平易近人了

   “不用这么拘束,我来是想好好感谢你们一家以及您的儿子的,感谢他对我儿子的照顾...”说着还和玖辛奈一起向他们鞠了一个大躬

   猛然收到火影大人的大礼,伊鲁卡的父亲和母亲都要跳起来了“不不不,火影大人太客气了,我们哪能受的起啊”

   没再多言,水门无声地笑笑,看向了小小的伊鲁卡,缓和了眉眼“你是伊鲁卡吗?”

   不过十几岁的少年看到火影大人这么友善地和自己说话,又是激动又是脸红“是的,火影大人”

   “我想,等鸣人出生了以后,你能做他的老师吗?”水门微笑着说出了一个对于他们来说无异于是一个炸弹的事情

   “啊...啊?!”听到这话,伊鲁卡满眼的惊慌失措“不行吧火影大人,我天赋不行的,教不了您的儿子吧...”

   “没关系!”旁边的玖辛奈出声了“比起能力,我们倒是更看好你的品行呢!”

   说完,留下一脸懵懂的伊鲁卡一家和周围对他们羡慕的眼神,拽起水门就走了。她很清楚,刚刚弹幕上说的,伊鲁卡的父母都因为九尾之乱死了,不出意外鸣人就是新的九尾人柱力了。

   而伊鲁卡能在当时所有人都排挤鸣人的同时,还忘记父母死去的痛苦,对鸣人好,这让她是最为感动的。这个小小的少年,可是能以鸣人父亲的身份参加鸣人婚礼的啊...

   就是不知道现在水门不会死,到时候会不会有两个父亲参加婚礼呢?

   【妈妈!】那名女忍者的背部被巨石划中,已然命不久矣的样子【爸爸,妈妈她!...】

   他前方的男子微侧过脸看向他,面容坚毅

   【为什么你不乖乖在避难所呆着?】

   【妈妈的事交给爸爸,你快逃!】

   伊鲁卡:【不要!我不想丢下爸爸妈妈一个人逃跑】

   【我要保护妈妈!】

   【小孩子别逞能,保护孩子是父母的职责】

   下方的忍者们都不忍看到这些,对于像伊鲁卡父母这样没有太大武力值的人来说,这次的大灾难他们一定会牺牲。

   伊鲁卡仿佛也有所感,回头看着爸爸,脸上充满了不安

   “哈哈,没事的,伊鲁卡”伊鲁卡的爸爸把手放到了他的头顶“我们不是还好好的吗?我相信有四代目的存在,我们一定会没事的!”

   伊鲁卡看着满脸信任的老爸,也被安慰了,重重点头“嗯!”

 

   在九尾的肆虐声中,火影楼的顶层赫然站着的是整装待发的三代火影以及所属暗部【要避免村子被破坏!】

   【将九尾赶到城墙外去!】

    暗部:【是!】

   【为我争取发动忍术的时间】

   【攻击决不能有一丝松懈!】

   暗部:【遵命!我们上!】随即四散而去,分别朝着九尾攻击

   三代咬破手指,双手结印【忍法·通灵之术】

   【出来吧,猿猴王猿魔!】话音刚落,就见白烟一闪,身穿虎皮群,双手抱胸的猿魔出现了。

   他看着眼前的景象,面色凝重【是九尾啊...】

   【封印被解开了?】

   三代:【把他从村子里赶出去】

   【用金刚如意!】

   【明白,变化!】说着就变成了一根棍子。猿飞日斩伸手抓住了他【去吧,猿魔!】

   【昂!】

   三代:【伸长吧】不断伸长的棍子直直捣向九尾身上,将他往后击退数步

   【总算将他赶出村子了...】

   【别松懈,继续攻击!】

   看到尊敬的三代火影大人力挽狂澜,和暗部们一起把在村中的九尾赶了出去,底下的平民还有一众忍者都是忍不住欢呼了起来。这就是他们的火影大人啊!实力果然强大,又爱着木叶。

   就连之前一些觉得三代做的不厚道的家族族长内心也宽和了几分,说到底,三代火影还是为了村子好。只不过年纪大了,手段也越来越不行了。但说到底,他还是那个被各大忍村称为忍术教授的忍雄!

   【水门...你在哪里?】而被三代惦记着的水门此刻正与面具男苦战着

   【不愧是四代火影】

   【没想到你能伤到我的手并将九尾分离】

   【不过九尾迟早是我的囊中之物】说着,便再次将自己纳入漩涡之中

   【我是能一统世界之人】

   【论手段我有的是】然后整个人也消失不见

   

   水门盯着面具男消失的方向,久久不语【那感觉...并不像在说谎...】

   听到屏幕中面具男霸气的发言,卡卡西摸着脸,不由叹了口气,带土啊...要是不知道你的身份还好,可是...就是知道你是带土,看着你那夸张的发言,才更感觉违和啊

   明明消失之前还是三好青年,一睁眼就变成报社人士了,宇智波斑的洗脑真的如此强大吗?卡卡西第一次怀疑起了人生...

   “哟,卡卡西,我一生的对手。是在苦恼怎样带回带土吗?放心,木叶高傲的苍蓝猛兽―迈特凯会帮助你的!”一身绿皮紧身衣的迈特凯看到卡卡西这副样子,立马就凑了上来。

   不得不说,那闪亮亮发着光的大白牙和辣眼睛的绿皮衣,效果真的很出众!起码卡卡西没有再继续忧郁下去了。

   

   卡卡西面罩下的嘴疯狂抽搐“谢...谢谢你啊,凯”

   水门则是紧紧地盯着屏幕,半晌,才吐出话语“带土...”

   神威空间的带土也皱起了眉,如果他在这种地步就放弃了的话,那他的老师水门又是怎么死的?带着这些不解,还有对未来的好奇,带土也很是认真地在边看边分析着

  数位忍者正陷入与九尾的苦斗【在四代火影到来之前牵制住它!】

   其中一个倒地的忍者呢喃着【伊鲁...卡】

   似是察觉到了什么,被其它忍者抱在怀里的伊鲁卡眼中流着泪,挣扎道【放,放开我!】

   【我爸爸和妈妈...】

   【还在战斗啊!】

   在某处树林中,卡卡西等年轻一代的忍者都聚集在这里,其中也不乏熟悉的面孔,夕日红,阿斯玛,迈特凯...

   在屏幕中猛然看见他们面孔的众人都不由一愣,难道,九尾之乱他们只能呆在树林里吗?

   【听好,你们这些年轻人决不能接近九尾】站在他们前方的夕日真红道

   夕日红:【这是什么意思?】



   夕日真红:【这不是和其他村落的战争】

   【村里已经一片狼藉了】

   【你们不该把命堵在这种地方】

   听到这些话,夕日红忍不住大声反驳【别自作主张!】

   阿斯玛:【冷静点,红】

   只见夕日真红深深地看了她一眼,道【你也是忍者,不可能长生不老】

   【不过女儿啊,你起码要将火一般的意志传给孙辈】

   【身为父亲的我想和你做这个约定】

  夕日红沉默半晌【我相信你...】

   [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

   [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

   [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

   [无论木叶怎样,都会有新的火光照亮村子!]

   “噗”看着眼前飘过的弹幕,阿栗没忍住笑了出来“抱歉抱歉,虽然这是很感动的时候,但是,我好像突然煞风景的想到了大蛇丸?”

   [...]

   [我蛇叔?...哈哈哈]

   [掌握核心科技]

   [我跟你讲科学,你跟我谈火之意志?]

   [在不科学的世界里,相信科学]

   [这很大蛇丸]

   看着这些话语,众人都满头问号????这跟大蛇丸大人有什么关系?

   还有,是火之意志有什么不对吗?小眼睛眨巴眨巴的水门不明觉厉。索性大蛇丸大人最近就要和自来也老师他们回来了,到时候问问他好了。

   科学?好像很厉害的样子。看弹幕上说的...这可是能和火之意志媲美的东西呢。水门表示非常非常期待

   

   画面一转,屏幕中的水门落在了火影岩上,看着前方的景象,不禁一愣【惨不忍睹】

   而三代火影跪倒在地【那家伙居然还不罢休】

   旁边的忍者一脸紧张地扶着他【三代大人!】

   众人看着屏幕,都可耻地沉默了...连号称忍雄的三代大人对于九尾都不行吗?

   这一刻,屏幕中发生的,那让人绝望的九尾之乱,仿佛穿越了层层距离,来到水门他们身边,使他们感同身受。

   要是换成他们又该怎么办?难道...只能让四代大人白白牺牲?他们的目光移到了水门身上

   感受着周围的视线,水门不语,他有自信在看过这个视频以后,再次遭遇九尾之乱不会这样狼狈。最起码...他和玖辛奈可以活下来!

   眼看九尾口中的尾兽玉就要成型,水门快速地结了几个印【通灵之术!】

   从天而降的蛤蟆文太稳稳地压在了九尾的身上,使它暂时动弹不得

    三代:【这是...】

   【是四代目!】抬眼看去,水门双手抱胸站在文太头顶

   但此时水门的脸色却难看极了,他的耳边仿佛又响起了面具男的声音【我是能一统世界之人...】

   蓦地,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缓缓闭上了眼【玖辛奈,对不起....】

   他对身下的文太道【麻烦你压制九尾一阵子!】

   文太却是有些为难【就算是我也没办法克制这家伙吧...】

   【要转移如此规模的攻击】

   【必定要消耗相当量的查克拉】刚说完,便用飞雷神带着九尾离开了

   三代看着眼前的景象,沉声道【水门他...】

   【带着九尾一起飞了?】

   然后又偏头看向远处发出的光亮【在那里吗?】

   

――――――――――――――――――――

   “他把九尾那个大怪物转移走...是为了保护村子的同伴吗?”路飞看着水门的举动,语气有些不确定

   “啊”索隆接了路飞的话题“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

   “作为一个村子的首领,这种做法,真是让人佩服。”索隆语气中颇含着欣赏的语气。

   毕竟一个实力强大,人格魅力又满分的人,谁见到了不会赞叹一声呢?

   “啊,决定了!”路飞伸手压低了帽沿,露出半张神色不清的脸

   “什么啊?”

   “路飞桑怎么了?”

   “你这小子又要做什么”

   “路飞不管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的...”

   “嘻嘻”路飞笑着露出脸来“我很喜欢水门,所以,我要向他学习!”

   “然后...就能更好保护你们啦!”

   “虽然我没有他强大,但是!我会努力的”说完,就又露出了没心没肺的笑容

   而被他突然郑重的语气吓到的众人,也松了口气。但更多的却是感动

   山治吸了口烟,吐了出来“什么啊你这小子”

   “突然这么煽情。我都有点不习惯了”说是这么说,但心里的喜悦和感动却不少。

   “哟嚯嚯嚯,路飞桑,从你救出我的那一刻,我就已经完全臣服于你了”

   “但我还是很开心,在你身上,我看到了和屏幕里的水门一样的大义精神,你会是一个好领袖的”布鲁克肯定道

   在他漫长的岁月里,曾经见到过无数的人,但从来没有像路飞这样纯粹的人,或许...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当上海贼王吧...布鲁克内心多了些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期待

   罗宾娜美和乔巴虽然对于路飞的话也是很感动,但对于他们来说,屏幕上正在播放的生离死别却更让他们感同身受

   看到伊鲁卡用力在忍者怀里挣扎

   

   ‘放,放开我!’

   ‘我的爸爸妈妈’

   

   ‘还在战斗啊...’说这话时,伊鲁卡眼泪直流,让看着的罗宾三人也忍不住捂住嘴留下了眼泪

   这样无助的样子...让她们想到了自己弱小的时候,贝尔梅尔为了保护她们而选择死亡,奥哈拉的灭亡,希鲁鲁克医生陷入绝症,没有办法医治而死...

   自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却无能为力的样子,真的让人很难过。

   “你们...还好吧?”乌索普在旁边迟疑道,看着她们这么难受的样子,他心里也不好受,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去安慰

   “啊,娜美桑,罗宾酱。不要再哭泣了,可是会变丑的哦”山治走到他们面前,非常绅士地递给了她们手帕,当然,可爱的船医先生也有

    “抱歉”罗宾三人擦了擦眼泪“一时情绪有些激动,可能是看屏幕看的太有代入感了吧”

   “没关系哦”路飞微笑“只不过都过去了,一切都会变好的,就不要想那些不开心的事了鸭!”

   

   看着船长大人的安慰,众人都笑了起来“嗯”

   红发处

   (三代咬破手指,结印)

   ‘忍法·通灵术’

   ‘出来吧,猿猴王猿魔’

   白烟散去,拉风出场的猿魔很是酷炫。至少吸引了红发的注意力

      ......

 

    ‘用金刚如意’

    ‘明白,变化!’

   “哦!!!贝克曼!!忍者们居然还有通灵兽!好神奇好想要!”宿醉的红发脸上还有着一抹微醺,却瞪大了眼睛看着屏幕,还试图和船副大人分享他的稀奇发现

   这次贝克曼却难得的没有拆自家船长的台,他抽着烟,隐藏在烟雾下的神色飘忽不定,开口

   “嗯,我对那个猿魔倒是很感兴趣,还能任意变化成两种形态吗?”

   说完又笑了下“忍者们稀奇古怪的东西还真多,杀伤力也大”

   (小树林里,卡卡西等人都聚集在一起)

   ‘听好了,你们这些年轻人决不能靠近九尾’

     ......

   ‘你们不该把命堵在这种地方’

   看到这,旁边正在擦枪的耶稣布也忍不住加入了红发他们的话题当中来

      “别的不说,但木叶村对于后辈,还真的挺好的”

   “虽然没有和他们交手过,不过以我的眼力,我能感觉到树林里的人中白头发的和...咳,那个西瓜头绿皮衣的人,实力不会弱,就这样的战力他们都不使用,属实让人惊讶。毕竟屏幕来看,那个九尾可不是什么善茬”

   耶稣布语气中带着惊讶。不过,在说到那个西瓜头的人时,嘴角也是忍不住抽搐,他真的没有忍住,那是什么奇葩的打扮啊...

   “嘛”香克斯咂嘴,回味了一下口中的酒“由此可见,木叶还是挺好的”

   “不会让新生代去盲目地丧命。只要他们还在,就算木叶遭受了怎样的重创,都不会消失”

   “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吗?”贝克曼从嘴里吐出了几口白色烟圈,内心受到了震撼。这就是木叶忍者们的信仰吗...

   战国愣了愣,这三代火影看起来年纪都已经这么大了,他真的能阻止得了九尾吗?

   不是他小看三代,实在是火影里的人身高对于海贼里面的人来说都普遍矮小,体魄看起来也没有他们好,这猿飞日斩这么瘦小的一个老头,万一一个不小心被九尾这庞然大物拍死了怎么办...

    不过,这担心显然是多余的,对于三代火影这个忍术教授来说,不说战胜九尾,拖延它一会还是没问题的

   ‘忍法·通灵之术’

   “!!?”战国,不,准确来说,是海军本部正在观看的高层们都懵了。忍者不是只有忍术吗?通灵之术是什么鬼?

     ......

   ‘总算将他赶出村子了’

   ‘别松懈,继续攻击!’猿魔变成的金箍棒直直地把九尾捣了出去,看的众人那是一个懵圈

   “耶忍者们原来战斗的时候还有这么可靠的伙伴啊”黄猿用他特有的猥琐语调开口

   “哼,要是自身的实力强大,哪里需要这些旁门邪道”赤犬冷哼

   “啊啦啦,可不能这么说啊,萨卡斯基”青雉半掀眼罩,懒洋洋地接了赤犬的话

   “就是这通灵兽,也要靠自己实力才能获得的啊”

   “只要战斗能获胜,你管那么多干嘛呢”

   “好了好了,争执这么多,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你们去战斗呢”战国摆摆手制止了他们这种无意义的话题

   看着屏幕里的险境,配合那背景音乐,给海军高层们的代入感不是一般的强,有些好战分子恨不得下一秒就冲进去协同木叶一起与九尾血拼

   ‘你起码要将火一般的意志传给孙辈’

   ‘身为父亲的我想和你做这个约定’

   ‘我相信你...’

   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沉默了...这个男人,他知道这一战会死,前方一去不回,明明多一个人就多一分生的希望。但他还是没有让木叶这些后辈和他一起奔赴战场...

   屏幕里传来的火之意志重重地砸在了每个人的心中。

   

   战国不语,或许,就是因为木叶这个村有这种信仰,每个人才能义无反顾地赴死,因为他们知道,木叶新生的火光永远不会断

   这种精神真是...唉,让人仰望啊

   “哇塞”萨奇惊呼“上次只是看波风水门和带土的战斗了,没想到被忽略的九尾这么厉害啊”

   “还挺想和它战斗试试呢”萨奇有些意动

   “得了吧”马尔科一巴掌拍在了萨奇的头顶

   猛然受到袭击的萨奇狰狞着脸,四处环顾“是谁!是谁偷袭本大爷!?”

   “是本大爷,怎么了?”马尔科双手抱胸站在他身后,用他那懒洋洋的语气说话,那双仿佛永远也睁不开的眼睛也正看着他,眼里有着戏谑的神色

   看到他们船上的实权马尔科,萨奇还哪敢放肆啊...除非零花钱不想要了。毕竟一番队队长掌握着船上的财政大权

   “害,我以为是谁呢。原来是马尔科队长啊”萨奇凑到了马尔科的跟前

   “行了,快点过去,不腻歪人吗?”马尔科推开了萨奇

   “喂,我说马尔科,你刚刚说的得了吧是什么意思,是在瞧不起萨奇大爷吗?”萨奇叉腰

   马尔科看着萨奇的眼睛

   “就你还想和九尾比试比试?不是我吹,虽然我们和屏幕里的忍界不一样,但,我敢肯定,我都不是那个九尾的对手。这种程度的,怕是只有老爹才能对付得了吧yoi”

   “啊这...”萨奇尴尬笑,然后又快跑去白胡子的面前

   “老爹老爹!”

   “咕啦啦啦,怎么了,我亲爱的儿子”白胡子宠溺地看着和他说话的萨奇

   “老爹,视频里面的九尾,是不是只有你才能对付呀”

   “六七分的胜算吧”实在是他现在这残破的身躯拖了他的后腿,不然,以他年轻时候的实力来说,他肯定能完胜九尾

   “好了,继续看视频吧”白胡子阻止了萨奇继续问来问去

     (三代跪倒在地)

   ‘那家伙居然还不罢休’

   ‘三代大人!’

   “!九尾竟然这么强?连那个三代火影都拿它没办法吗”马尔科面色凝重

   (而终于摆脱了面具男的水门看着九尾的尾兽玉,手里也是快速结起了印)

   “我的天,那个九尾嘴里的能量球一看就十分危险”哈尔塔震惊“看上去比海军的炮弹强多了!”

   “笨蛋!”以藏有些轻蔑“就海军那些家伙的炮弹怎么能和屏幕里九尾口中的能量球比!?炮弹什么的你看在新世界里面能击中谁?”

   “呃...”哈尔塔嘴角抽搐“是我比喻错了,这好像确实没有可比度”

   

   ‘通灵之术!’

   (从天而降的蛤蟆文太直接把大肆破坏的九尾压在了地上,不得动弹)

   “!!靠!!”白胡子船上许多人都忍不住爆了粗口

   “通灵兽这种东西怎么感觉谁都有啊”比斯塔忍不住惊讶

   “而且这个四代目的蛤蟆看着比三代那老头的猴子更酷!一出场就把九尾给镇压住了”萨奇仿佛找到了组织般,凑到了比斯塔面前一起吐槽

   ‘三代:水门他...’

   ‘带着九尾一起飞了?’

   ‘那里吗?’

   看到这,白胡子一挑眉,这水门,是准备牺牲自己来制住九尾吗?

   “真是可惜啊,这样的人没有出生在我们这里”白胡子为水门惋惜,他也想收水门做儿子

   虽然他看起来更适合海军...不过,水门身上这种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神出鬼没的实力,要是在海贼世界,说不定能更加大放异彩

――――――――――――――――――――

   这样的九尾看起来实力还不错...斑摸着下巴思索着

   要不,等以后自己强大了,去把九尾抓来保护泉奈吧!越想这种可能性越大。斑的眼睛都忍不住亮了起来(快停止你危险的想法!

   至于木叶村有危险?哼,管他什么事?虽然未来他还是会和柱间建立村子。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小心眼了

   所以,就让他们先尝尝这苦头吧。他才没有很开心的样子呢(划掉

   “啊啊啊怎么办怎么办”千手族地里的柱间急得走来走去,最后把求助的眼光看向了自己的弟弟

   “怎么办啊扉间,木叶这下遭遇了这么大的危机,应该会没事的吧...”他的眼中带着些自己都不知道的希望,毕竟这可是他们未来建立的村子啊

   “阿尼甲,没事的”扉间安慰着着急的柱间“这个三代火影看起来也不是吃素的,再加上那个波风水门,我相信木叶一定能化险为夷的”

   “真...真的吗?”柱间小心翼翼地问道

   “放心吧”

   “况且,阿尼甲你不开心吗?”扉间指着屏幕中的夕日真红为了保护木叶的后辈而制止他们去战场的画面

   “你未来创立的木叶,很好呢”

   “每个人都齐心协力地保护它,守护木叶的未来”

   柱间面带憧憬,呢喃道“这样真的很好啊...”

   “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

   “我的初衷...也算是实现了吗?”

   于此同时,奈良,秋道,山中,日向...这些家族的族长们都相继看到了半空中的画面

   奈良族长:“木叶吗...”他刚刚也在画面里看到了鹿久,难道...奈良未来加入这个叫木叶的村子了吗

  心下就开始思考,或许,等到未来千手柱间来邀请他们的时候,就会变得比原著容易很多

――――――――――――――――――――

   “那是...什么!”博人惊惧,画面中的九尾让人忍不住颤栗

   “博人,冷静点”走过来的巳月按住了他的肩膀“这是当年九尾之乱中的九尾”

   

   “啊,是使爷爷奶奶死亡的凶手?”博人显然想起了这个茬

   “啊,呃...这个”鸣人的表情十分纠结,最后小心翼翼开口

   “博人啊,其实这个...已经过去很久了,爸爸和妈妈早就不在意了,而且,九喇嘛也变好了,所以...就没必要揪着不放了啊”鸣人挠头

   他肚子里的九喇嘛此时非常暴躁,正在对鸣人口吐芬芳

   “这块屏幕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净放一些我的黑历史!?况且,当初是我想要这么干的吗?要不是老夫被那个带土给控制住了...虽然最后恢复了,但是没有遇到你之前,就凭那么多年你们对尾兽做过的事,我怎么可能不给你们捣乱”

   鸣人只能一边听着九喇嘛的抱怨一边赔笑

   “还有,你快点给我去解释一下,我可不想在你儿子心里是个破坏木叶的坏蛋,哼”九喇嘛吐出一口鼻息后就不再理鸣人了。

   也就有了上述这一幕。

    博人狐疑地看了一眼鸣人“是这样吗?”

   “当然!”鸣人拍胸“不信的话你的佐助师傅也可以证明”

   “昂,鸣人说的没错”曾经在四战他可是亲眼目睹了九尾和鸣人父子战斗,要这么说也没错。

    博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很快就被新的事物吸引了

   “我说,树林里的那个是卡卡西伯伯吧!”他有些兴奋地召集小伙伴们来一起看

   “真的诶”

   “卡卡西伯伯那个时候真年轻啊”

   “啊我还看到凯前辈了”

   “卡卡西前辈那个时候感觉好酷啊”

   “阿诺,那个是红前辈吗?”

   随着屏幕里小女孩的话语传来,众人都发现她长得实在是过于像红了

  “就是我哦”一阵笑声传来,转头,只见已是妇女的夕日红走了过来,随之而来的还有猿飞未来

   “红前辈!”博人他们都冲了过去,围在红的身边

   “这就是红前辈年轻的样子吗?真的很好看啊”蝶蝶吃着薯片感慨

   “母亲,你前面的是...?”猿飞未来有些不确定

   “是你的爷爷”夕日红的眼中闪过一丝怀念,原来不知不觉已经这么多年过去了啊...看着屏幕里发生的那些,真让人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冷静点,红’屏幕中夕日红旁边的少年拉住了他

   “啊啦,这不是阿斯玛吗?”懒洋洋赶来的卡卡西刚刚看到这一幕

   鹿丸身体一僵,阿斯玛...

   “我的父亲!?”猿飞未来显然被突如其来的惊喜砸晕了

   她出生的时候父亲就已经死了,从小到大只是看着他的照片,才能知道他长什么样

   现在看着屏幕里那个青涩的少年,猿飞未来笑了笑。父亲现在还没有那么多的胡子啊

   ‘不过女儿啊,你起码要将火一般的意志传给孙辈’

   ‘身为父亲的我想与你做这个决定’

   听着屏幕里父亲传来的话,红擦了擦湿润的眼角,父亲,我做到了。并且未来这孩子现在也很棒

   其它小辈却不是那么了解了,本着有问题就问的好习惯,巳月率先开口

   “请问,红前辈,火之意志...究竟是什么呢?”这个问题也引来了其它人的好奇

   毕竟现在已经不是三代当政的时候,现在的木叶科技发展迅速,比起每天宣传火之意志这样的思想,鸣人更注重实际用处。

   这也导致了木叶新一辈小强对于这种效力堪称洗脑的火之意志一知半解。就连鹿台,也和其他人一样

   “嘛,这个,就由我来和你们解释吧”卡卡西合上了手里的亲热天堂,笑弯了眼

   “火之意志的提出者是初代大人”卡卡西顿了顿

   “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火光将会继续照亮村子,并且让新生的树叶发芽。”

   “寓意嘛..就是你们年轻人是木叶未来的希望,而我们老一辈的人要信任并守护着你们。

   我们的牺牲并不是毫无意义的,也会激励你们,成为担负未来的栋梁”

   “由此循环,就是木叶了”

   一口气说完这么多话的卡卡西叹了口气,这么多年没听过三代的发言了,明明觉得自己都快忘了的,但一开口流利地仿佛像昨天刚听一样清晰

   

   果然,是已经刻骨铭心了吗...

   “好伟大”佐良娜咽了咽口水,正是这种牺牲精神,才换来了现在的木叶吗?

   直到现在他们才真正开始了解到关于木叶的悠久历史,果然不能小看啊...

   心中也是更加感谢这突然出现的屏幕,不然他们还像个小白一样,一无所知却还沾沾自喜

――――――――――――――――――――

   “老师!”琳眼中带着明显的不赞同“你是要独自解决九尾赴死吗?”细心的她怎么可能不明白水门带着九尾转移的真相

   

   “啊哈哈”水门尬笑着挠头“怎么说老师也是四代目火影啊,当然要以保护木叶为己任”

   “琳,这是老师的职责所在”卡卡西转头看向琳“我们只能支持”

   带土看着他们的发言,感觉有点悲伤...四个人的舞台,只有他没有姓名吗?

   “你还说!”卡卡西瞪着带土“不清楚你自己就是罪魁祸首吗?”

  ‘我是能一统世界之人’

   ‘论手段我有的是’

   “噗”琳没有忍住“带土,看不出来你还有这么霸气的一面”

   “都把水门老师给唬住了”

   “琳...”带土很委屈,这话怎么也不像是夸他的,怎么感觉他被内涵了...琳原来还有腹黑属性的吗

   “实力不错嘛带土”水门笑着拍了拍带土的肩“老师可是四代火影,能让火影感到十分棘手,进步很大”

   “老师,可是我...”带土欲言又止,他可是在屏幕里和水门作对啊,老师是怎么有心思夸他的

   殊不知,这一切其实都没有发生,也不会再发生,所以水门能如此自然地调侃带土

   “我明白,老师,从今以后我会努力训练的!”

   “嗯,老师相信你”

   “但是,那个时候居然只能呆在小树林,啊,真是...”卡卡西抱怨,明明他也想跟老师上战场的来着

   “卡卡西!”水门安慰着他“你们都是木叶的希望,怎么能让你们出事呢”

   “就是这样,才不甘心啊”因为自己太弱,所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大家陷入危险却没有办法。就像...就像之前的带土和琳一样

   “卡卡西真是多愁善感”带土撇嘴“明明大家都好好地在这里,却总是想到我们不好的东西”

   “你...”卡卡西瞪着他,眼中的恼羞成怒不言而喻

   “好了好了,我们都在呢,别想些不好的了”琳在他们两个中间劝着架

――――――――――――――――――――

   

   自从知道鸣人是四代目之子而不是妖狐以后,学校的学生和家长们就改变了态度。不说多热情,但该有的善意还是不缺的

   毕竟要他们一时半会接受这个被称为妖狐的人,心理上还是有些难度的

   “鸣人,丁次,鹿丸,牙,你们又给我睡觉!”讲台上的伊鲁卡狰狞着脸把粉笔扔向下方呼呼大睡的四人

   在看到他们揉着眼睛醒来后,更是气愤。刚准备把他们赶出去罚站时,窗外的大屏幕毫无缘由地亮了

   伊鲁卡顿时惊恐脸,别的小孩不知道,他作为一个亲身经历过的人难道还不知道吗?居然是要重播九尾之乱!

   班级里的学生看到如此变故,瞬间都精神了起来。有现成的热闹,不看白不看

   “诶诶诶?”鸣人最是兴奋“是又要放我爸爸妈妈的视频了吗!”从小缺失爱的孩子对于爸爸妈妈的渴望全都写在了脸上

   不得了啊...这是又要放九尾了吗...过于早慧的鹿丸皱了皱眉

   ‘妈妈!’

   ‘爸爸!妈妈她!...’

   ‘我要保护妈妈!’

  

     ......

   ‘伊鲁...卡’

   ‘放开我!’

   ‘我爸爸和妈妈...’

   ‘还在战斗啊...’画面中的伊鲁卡泪流满面

   而看着屏幕的孩子们却是叽叽喳喳地讨论了起来。

   “哇塞,那个是伊鲁卡老师吗?”

   “肯定是了,你看那个小男孩鼻子上的疤痕和伊鲁卡老师一模一样呢”

   “老师的父母...在那场战争中死掉了吗...?”其中一个小孩说完还自认为隐晦地看了一眼鸣人

   虽说他四代目之子的身份被公开了,但多年的妖狐论已经深入人心,发生这种事情,他们第一个去怀疑鸣人也无可厚非

   而话题中心的鸣人也一改往日乐观的样子,难得的沉默了下来。

   是因为他,伊鲁卡老师的父母才会死亡的吗...那这样的话,伊鲁卡老师平时对自己若有若无的厌恶感,好像可以解释了呢

     虽然重现了当年的灾难,但伊鲁卡早就不是那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孩了,心理上也更加成熟强大,所以只是微愣了一会,就转头看向了鸣人

   当他看到一向开朗的鸣人那副样子,就知道他一定是自责了

   话不多说,他抬脚就向鸣人走去,旁边的人看着伊鲁卡的举动,纷纷猜测伊鲁卡是不是要揍鸣人,以此来解气

   而和鸣人同班的鹿丸佐助他们,虽然也有些害怕,但还是坚定地围在鸣人的身边。

   看着周围这些人的样子,伊鲁卡的眉宇间闪过一丝无奈,怎么都以为自己要揍鸣人啊...就连鸣人自己,都一副接受的样子

   等待了许久的殴打还没有落在身上,鸣人不禁睁开一只眼睛抬头去看,却突然发现一只大掌落在头上,还摸了摸,正疑惑之际,伊鲁卡开口了

   “鸣人,不用自责,这都不关你的事”

   伊鲁卡很清楚鸣人是无辜的,甚至很可怜。他的父亲四代目保护了全村牺牲了,刚刚出生的鸣人什么都不懂就被安下了这样的罪责

   “老师要向你道歉”看着鸣人因为不可置信而瞪大的眼睛,伊鲁卡咳了咳,道

   “老师不该迁怒你的,老师的父母是为了保护村子而死的,在我眼中,你也不是九尾妖狐,所以之前的事情,真的是十分抱歉”

   “!”鸣人顿时手忙脚乱“没关系的伊鲁卡老师”

   “你能这样想,我已经很开心了”说完,又重新露出了开朗的笑容

   伊鲁卡也笑了“既然这样,那么下课之后老师请你去吃一乐拉面吧!”

   “真的吗!”

   “万岁,最喜欢伊鲁卡老师了!”鸣人忍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伊鲁卡老师要请他吃他最喜欢吃的一乐拉面诶!!

   “哼”佐助走到他面前,因为这个突然出现的屏幕,阴差阳错地解决了宇智波的困难,所以佐助就没有经历过灭族的惨案,现在只是个有些傲娇的小孩罢了

   “一碗拉面就把你收买了,真是没出息”

   “不过,你要是想吃,我也可以请你吃的,想吃多少都没问题...”这句话,佐助明显是害羞了,所以讲的很小声

   但是再小声也抵不过鸣人的听力好啊!所以...

   “!佐助也会请我吃拉面的吗?果然佐助也是个好人啊!”

  

   “白痴!小声点啊!”佐助恼羞成怒

   “还有...你爸爸很棒”赫然是画面中水门掐印召唤出通灵兽,力压九尾的画面

   听到有人夸他爸爸,鸣人比自己被夸了还高兴“真的吗真的吗,哈哈,我也这么觉得”

   旁边的鹿丸就只是看着鸣人这活力四射的样子,抿嘴笑了笑,转而又看向了窗外的天空。啧,真麻烦啊...

   

――――――――――――――――――――

   “哟,水门!”木叶村中央,听见有人喊自己的水门转过了头,隐隐觉得声音很熟悉。果然...

   “自来也老师!”水门惊喜地喊道,瞬间跑到了他的身边。等距离近了,才看到自来也身后的大蛇丸和纲手等人

   “大蛇丸大人,纲手大人!你们都回来了啊”

   “我说小水门啊,第一眼就只看到自来也是吗?把我们都给漏了”

   纲手看着水门开玩笑。而大蛇丸则是微微朝着水门颔首,算是打过招呼了

   “哈哈”水门用手指挠挠脸“抱歉纲手大人,是我太激动了”

   “好了,跟你开玩笑的”纲手摆摆手,满不在乎

   比起叙旧,显然大蛇丸更关注现在的情况。他舔了舔舌头,笑容有些阴森,沙哑着嗓子开口

   “水门,听说木叶出了一个奇怪的,似乎能播放未来的屏幕?”

   听到大蛇丸的问话,水门正色道“是的,大蛇丸大人”

   这时自来也也跳了出来“听起来很有趣嘛”

   “老师,还有大蛇丸大人,纲手大人,我们边走边说”水门朝着三人示意

   等到了村中央的时候,三人差不多也把屏幕的事情了解完毕了

   “哼哼哼,真是有趣得很啊”大蛇丸脸上全是兴味

   “大蛇丸大人”水门叫住了他

   “嗯?怎么了,水门”大蛇丸转头看向他

   “嗯...那个...”水门看起来有些难以启齿,像是不好意思了一样

   自来也拍了拍他的后背,大笑着“你这小子,怎么要问大蛇丸问题,自己还不好意思起来了”

   “就是...我想问问大蛇丸大人,科学是什么东西?”水门的眼睛此时看起来亮极了

   

   “嗯???”如果此刻有表情包,那么大蛇丸的表情一定是极度懵逼加震惊状。就连脸上一贯的邪肆的都挂不住了

   “你怎么,会问这种问题?”大蛇丸此时有些难以置信

   “就是,之前放的大屏幕里面,本来在说火之意志的,但那个主播却突然提到了您,而且下面的留言也把您的科学也火之意志媲美,所以我就想了解一下...”水门挠头,脸上甚至飘起了红晕

   没想到是这种理由的大蛇丸脸上也是浮现了无语的神色,解释道“我不知道你说的科学是什么,不过我做的科研倒是不少,或许这就是他们说的科学?”

   没有听到想要的答案,水门有些失望,但还是礼貌道谢“我知道了,谢谢大蛇丸大人”

   屏幕里,水门抱着玖辛奈落在一棵树上

   【不快点张开结界的话...】他皱着眉,面色痛苦

   【可是查克拉已经...】

   【我还能行,水门...】玖辛奈强撑着抬起头看向水门。

   她嘴角一紧,身后涌出锁链,赫然是漩涡家族特有的招式,金刚封锁

   

   四面八方的锁链让九尾避无可避,牢牢地牵制住了它

   【咳咳咳】

   水门:【玖辛奈!】

   他怀中的鸣人也突然嚎哭了起来,像是为接下来玖辛奈她们已知的命运哭泣一样

   玖辛奈强撑着微笑,看向鸣人【把你吵醒了】

   【对不起,鸣人...】

   【就这样把九尾牵制住...我也会赴死...】

   【这样一来...就能将九尾的复活时期...】

   【再往后推延一些】

   【要用我仅存的查克拉帮到你们】

   【这是唯一的办法...】

   玖辛奈...屏幕外的水门抱紧了她“我不需要你为了制止九尾去冒这么大的险,我只想要你和鸣人好好的。至于九尾...如果再次遇到这种危险的话,我一定有办法对付它的”

   玖辛奈在水门怀里笑弯了眼“好了好了,我们这不是好好的吗?再来一次,我绝对不会这样啦”拍了拍他的背,无声安慰着

   水门:【玖辛奈...你让我成为四代目火影】

   【你让我成为你的丈夫】

   【你又让我成为这孩子的父亲...!】

   【然而我...】水门抱着鸣人露出绝望而迷茫的眼神



   【水门,别露出那种表情】

   【我很幸福...有你爱着我...】

   【而且...今天还是这孩子的生日】

    [我哭了]

   [也是父母的祭日]

   [生日那天,父母全部死亡,心疼鸣人]

   [父母救了整个村子,儿子却被整个村针对]

   [木叶欠这一家的实在是太多了]

   自来也看着上方的屏幕蹙眉,这问题比他想象地严重多了...水门刚刚在和他们交谈的时候可没说这些

   按照这屏幕说的,他和玖辛奈牺牲自己救了整个村子,他们的儿子鸣人居然会被村民们嫌弃...

   除非九尾人柱力是那个孩子...这其中肯定少不了老头子他们干的事...啧

   

   【更重要的是...如果...我还活着】

   【除了想象我们一家三口...】

   【未来幸福的生活之外...】

   【我还能...想象什么呢...】玖辛奈强撑着自己说出这些话

   水门眼中流出了泪水

   【我只有...最后一个心愿...】

   【好想见见长大的鸣人啊...】

   【玖辛奈,你没必要和九尾同归于尽啊】

   【我会让你见到鸣人】水门擦了擦眼角的泪水

   【我会把你仅存的查克拉全部封存在鸣人身上】

   【和八卦封印结合起来】

   【另外,九尾由我来解决!】

   【并非人柱力的我只能用尸鬼封尽】

   “水门!”自来也充满了不赞同的声音响了起来

   “你小子,胆子肥了,还敢跟死神做交易了?”自来也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

   “自来也老师...”这不是屏幕里的水门做的吗?我还没干这种事啊...水门在心里默默呐喊,流下了面条泪

   面上不显,乖乖地听着自来也的教训

   “行了,不要垂头丧气了,我们最近都会留在木叶,一起帮助你”

   水门眨巴眨巴眼睛。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下意识看向自来也身后,只见纲手和大蛇丸都向他点了点头

   “!”这下三忍都齐了,水门还怕什么呢?他现在甚至可以横着走,要不是怕影响形象,他怕是要当场笑出了声

   玖辛奈:【可是,那个封印术会让术者...】

   水门打断了她的话【还有一点,封印在我身上的九尾只有一半】

   【如此强大的力量无法以物理方式压制】

   【从战略角度来看也根本不可能实现】

   【九尾封印有你参与】

   【要是九尾封印前人柱力不在】

   【从而导致尾兽平衡崩溃就糟了】

   【用尸鬼封尽的话】

   【就能把我和九尾的一半永久封印起来】

   【所以九尾的另一半...】

   [来了来了,水门的强行卖挂]

   [鸣人:为什么我没有爸爸妈妈?]

   [水门:你傻啊,开挂的都是孤儿]

   [感谢爸爸给的九尾挂]

   [准备好鸣人,爸爸要给你买挂了!强到没朋友]

   水门看着那些飘过去的话,颇为哭笑不得,什么啊。明明是那么危险的境地,屏幕里的他深思熟虑想出来的策略,怎么就变成卖挂了啊

   屏幕里的水门想到了和自来也的对话

   自来也:【或许他就是预言之子】

   【您指的是?】

   【今后,忍者的世界恐怕将经历巨变】

   【预言之子,就是那时的救世主】

   上面的对话传来,自来也满脸尴尬,他八成也猜到了。应该是水门把鸣人当成预言之子,然后把那半身九尾封印在他体内了。这样那些村民针对鸣人也好解释了

   人柱力,在村子一向是不受欢迎的存在...

   玖辛奈:【!】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但是,自来也老师口中的世界变革】

   【以及跟随变革而来的灾难】

   【今天我验证了两件事】

   【袭击你的面具男】

   【那家伙必将带来腥风血雨】

   【然后阻止他的人,就是这孩子】

   【这个由自来也老师取名的孩子】

   【将作为人柱力,开辟未来!】

   【不知怎的,我坚信这一点】

 

   [没错,带土最后被嘴遁了]

   [四代一天规划好往后数十年的路...]

   [竟然知道鸣人以后的样子!]

   [水门拿了剧本吧...]


   随着水门的缓缓道来,画面中,鸣人由襁褓中的婴儿,变成四五岁的小孩模样,毕业戴上护额的模样,一直到两年后学成归来,已经初显成熟的模样...

   【水门,但是...】

   【巳-亥-未-卯-戌-子-酉-午-巳 】三代赶来时看到的就是水门正在结印

   【尸鬼封尽!】水门身后浮现巨大的死神虚影

   【相信这孩子!】

   【因为他可是我们的儿子啊!】

   三代:【那个印,难道说已经...】

   【啊,是尸鬼封尽...】

   纲手面露不忍,这样就决定好一个孩子的未来,会不会太残忍了...

   【尸鬼封尽完成后...】

   【我会将你的查克拉封印在鸣人身上】

   【希望在他作为人柱力试图控制九尾时】

   【你能祝他一臂之力】

   玖辛奈:【他是我们的儿子...】

   【正因如此,我才不希望鸣人背负这么沉重的责任】

   【而且,为什么要用尸鬼封尽!】

   【只为让我见到长大的鸣人...】

   【只为那么短暂的时间】

   【为什么你要去送死呢!】

   [是舍不得你一个人去死吧]

   [这种时候真的感觉好绝望]

   [鸣人就要变成孤儿了www]

   [都给我哭]

   【我希望你能陪在鸣人身边】

   【守护他长大成人】

    玖辛奈:【为什么?】

   【为了尾兽平衡】

   【为了国家】

   【就要让鸣人成为牺牲品吗?】

   【就要让你为了我成为牺牲品吗?】

   水门:【舍弃国家,舍弃村落】

   【和抛弃孩子一样】

   【祖国灭亡的你,应该深有体会吧】

   【亡国之人会被迫度过何等残酷的人生】

   【更何况我们这一家,都是忍者!】

   “水门真的是有很强的责任心啊”阿栗感慨“爱村子爱国家胜过爱自己啊”

   “但是木叶村民可不是太知好歹啊”他突然撇嘴

   [对对对]

   [那些村民都是吸血鬼吧]

   [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个面具店老板,直接把面具砸在鸣人头上,还骂他]

   [最费解的就是为什么鸣人长大以后没有摧毁木叶]

   

   下方的村民真的都被这弹幕指责地无地自容,更有甚者受不了良心的谴责小声地哭泣了起来。

   看到他们这幅样子,水门叹了口气。他还能怎么办,难道因为这些村民就放弃守护木叶了吗?这显然不可能

   只希望经过这次事件以后,他们能好好反省吧

   【能为了儿子心甘情愿地赴死,这也是父亲力所能及的义务】

   而另一边...

   跟随而来的忍者看向了三代【三代大人,情况怎么样了?】

   猿飞日斩用猿魔变成的棍棒狠狠地敲向前方【不行,为了不让九尾出来】

   【前方张开了结界,根本进不去】

   【他们打算自行把九尾给处理了!】

   死神虚手一抓,九尾的半身便被拽了出来封印在了水门体中

   【可恶啊,四代火影】

   【封印!】半身九尾进入体内,水门顿时痛苦地一只眼闭了起来

   【身体麻痹了...没想到他的查克拉如此沉重】

   九尾:【该死的!】

   水门只手拍地【好,接下来就是八卦封印】

   【把九尾封印在鸣人体内】

   “哼”看到这,玖辛奈体内的九不禁嗤笑一声。可恶的人类,居然把它当做物品一样封印来封印去,果然,人类都是该死的...

   要是有机会出去,他一定要把他们全部拍死!

   【仪式用的祭台?打算将我再次封印?】九尾注意到了下方水门的动作

恰逢这时候的玖辛奈像是坚持不住了一样,水门跑了过去,察看玖辛奈的情况

   【玖辛奈!没事吧?】

   而九尾的兽瞳一显,伸手就要往祭台抓去【就是现在!】

   水门【!】

   玖辛奈【!】


    时间过了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久。再次出现画面时,只有一只穿透了水门和玖辛奈身体,继续往前的染血兽爪和玖辛奈口中流着鲜血拼尽全力阻止它的样子

   显出完整的画面,原来是四代目和玖辛奈被九尾伸过来的爪子齐齐捅穿的模样。而利爪堪堪离鸣人一尺不到的距离

   事故中心的鸣人却睡得正香,毫不知情

   “!”

   “!”

   “!”,随着三道感叹号而来的,还有此起彼伏的呼喊声

   “水门!”

   “小水门!”

   “四代目大人!”

   “火影大人!”

   “玖辛奈!”

   “火影夫人!”

   其中有自来也三人的,也有鹿久等木叶高层的,更有情绪激动的木叶民众的

   即使水门和玖辛奈还好好地站在这里,他们还是后怕不已。实在是画面中的那一切太具有冲击性,让人感觉自己只能看着他们的死亡而无能为力

   他们只能紧紧地向水门他们靠拢,试图给他们一些安全感

   “好了,大家安心”水门挥手安抚群众“我可是大家的四代目火影啊,不会轻易有事的,以火影之名发誓!”

   然后低头看着抓着他衣袍,脸色发白的卡卡西,轻声道“卡卡西,老师还好好在这里呢,没事的”

   现在的卡卡西刚刚经历过接二连三的巨大打击,他实在是不能再继续承受失去水门和玖辛奈的后果

   

   【我都说了...这是父亲力所能及...的义务】


   【既然如此,母亲更应该尽这份义务吧】

   看到如此情景,结界外的三代十分震惊【孩子在里面?】

   【他们保护了孩子!】

   九尾【你们!】

   【夫妻吵架,我还是头一次输给你呢】玖辛奈虚弱地微笑着,说出了这句话


   【我明白了...你有多认真...】

   【谢谢你,玖辛奈】水门此时非常感谢玖辛奈的体谅

   他用手一抹嘴角的鲜血,缓慢结印【通灵之术!】

   刚出来的蛤蟆寅一偏头,就看到了巨大的九尾

   【!九尾!】

   【我说四代!这是什么情况?】

   【蛤蟆寅,我把封印式的钥匙给你,之后马上交给自来也老师保管好!】

   三代【原来如此,水门这家伙...】

   【打算让自己的孩子成为人柱力,以此拯救村子】

   【钥匙我收下了,那我就先走一步!】白烟升起,蛤蟆寅就消失了

   【这样我就放心了...】


   【玖辛奈,看来我们撑不了多久...】

   【差不多该发动八卦封印了...】水门提醒着前方的玖辛奈

   【暂时要分离了...】话语中含着水门绝对的清醒,以及隐藏的不舍

   【有什么想对鸣人说的就说吧...】

   [来了来了]

   [火影最大泪点...]

   [真的是妈妈对孩子很平凡的嘱托啊]

   [重温多遍,却还是忍不住落泪]

   [眼睛里进螺旋手里剑了]

   [鸣人真的有很好的父母]

   [看到这就很难受]

   即使下一刻感觉就要死去,玖辛奈还是面带笑容看着鸣人

   【鸣人,不要挑食,好好吃饭,茁壮长大】


   [鸣人只能吃过期泡面和牛奶]

   [因为鸣人没人照顾他比同期的孩子个头都要矮]

   [真的过的太苦了]

   [那时候就是一个脏兮兮的小孩]

   [想买件衣服穿都要攒很久很久的钱,还要好几顿都吃不了饭]

   “!”看到广大网友们的留言,玖辛奈终于忍不住,小声叕泣了起来

   “水门...”玖辛奈边哭边拽着水门“我们的孩子,这是受了多大的苦啊”

   “连件衣服丢舍不得买,牛奶泡面都只能吃过期的,怎么会这样啊”最后实在是忍不住,大声哭了出来

   旁边的美琴也擦了擦眼角,颇有共鸣,因为她也是有两个孩子的人,再明白不过了

   早慧的鼬也暗暗下了决心,以后除了要保护自己的欧豆豆以外,还没出生的鸣人他也罩了!

   【记得每天都要洗热水澡,好让身体暖暖的】

   【还有别熬夜,保证睡眠充足】

   【另外要结交朋友,朋友不多也没关系,有几个值得信赖的伙伴就够了】

   [他最开始哪来的朋友啊...]

   [只有鹿丸丁次愿意和他玩]

   鹿久和丁座皆是一懵,当个好好的看戏观众,还能cue到他们啊

   不过看样子,他们的孩子以后还是很不错的啊...在那种氛围和影响下,还能保持自我的清醒与判断,和鸣人成为朋友,高兴地他们原地就想抱起自己的孩子转一圈!不愧是他们的孩子!

   咳咳,虽然现在没有...但是也不会远了!

   

   【尽管妈妈我不太擅长】

   【你要努力学习,好好掌握忍术】

   【不过,谁都有擅长和不擅长的事】

   【即使学的不顺利,也没必要垂头丧气】

   [玖辛奈妈妈真的好开明啊]

   [怎么说鸣人也算是个天才了?色诱术了解一下?]

   [是那个瞬间秒杀自来也的忍术吗?]

   [明明是个大直男,怎么会开发出这样的忍术hhh]

   [自来也杀手――鸣子]

   “啊?”纲手看到这狠狠地揪起了自来也的耳朵“你这个好色的习惯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改掉啊”

   大蛇丸伸出舌头舔了舔,沙哑着嗓音笑道“果然是我认识中的自来也,这么说完全没有任何嫌疑”

   水门和玖辛奈夫妻两个满脸尴尬,论自己的儿子发明的忍术用不正当的关系打败了自己的老师怎么办???

   玖辛奈也恢复了过来,重现了她那副元气满满的样子,挥了挥拳头“鸣人这小子居然敢给我搞这些乱七八糟的,看他长大了以后我不好好收拾他!”

   “玖辛奈...”身后传来了水门极其小声的声音“儿子还小,轻点揍可以吗?”要问为什么水门不让玖辛奈不揍鸣人?开玩笑,他自己有时候都要挨玖辛奈的拳头。

   鸣人,爸爸已经为你争取了最大的宽限了,剩下的,你就自求多福吧...水门捂脸

   【要尊敬老师和前辈】

   【还有一件要紧事,关于忍者三禁】

   【首先不能随意借贷金钱,任务酬劳记得好好存放】


   【酒要等你20岁才能喝】


   【喝太多对身体不好,要适可而止】


   【还有就是三禁的『女人』】

   【妈妈是女人,所以不太懂这一条】



   【总而言之,这个世上只有男女之分】

   【你迟早会对女性感兴趣,就是当心别被奇怪的女人缠上】

   【要找妈妈这样出色的女性】

   【还有...说到三禁还有一点】

   【你可要当心自来也老师】


   “噗”

   “哈哈哈哈哈”纲手看到这就忍不住了

   “纲手...真的有那么开心吗...”身后的自来也幽怨

   什么叫当心我啊,我面子这么大的吗,还要特别把我提出来...

   “抱歉抱歉”纲手擦掉了眼角笑出来的泪水,戏谑道“让你看看搞些不健康的东西,你看,这不就报应来了吗?”

   “我那明明是为了伟大的文学提供素材!”自来也反驳道

   “行行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只要你以后别去教坏人家的儿子鸣人就行了”纲手笑着摆手

   我自来也大人的一世英名啊...自来也两行热泪流了下来。别以为他刚刚没有看见好多村民自认为隐蔽又不可置信的目光

   从今以后蛤蟆仙人自来也大人就要被打上变态的标签了吧

   【鸣人!】

   【今后无论辛酸还是痛苦】

   【你都会遭遇很多】

   【要秉持...自己的步调...】

   【还要心怀梦想...然后将梦想付诸实际...】


   【要对自己...有自信...!】

   【我还有...还有...】

   【还有...还有...】

   【还有真的好多话想告诉你,还想和你一起生活...】

   【我爱你...】一句句的淳淳教诲饱含着对鸣人的无限爱意

   【对不起水门,就我说的起劲】玖辛奈流着泪向水门道歉

   【不...没关系】水门的目光转向了睡着的鸣人

   【鸣人,爸爸要说的话】

   【跟你啰嗦的老妈,是一样的吧...】说到这,玖辛奈脸上已然泪流满面

   水门则是微笑着闭上眼睛,轻念出几个字

   【八卦封印】然后就将九尾封入了鸣人的体中

   [最该黑化的鸣人却深爱着这个村子和他的同伴]

   [是因为他有着很好的同伴和老师吧]

   [鸣人没有让你们失望]

   [太伟大了夫妻俩]

   [此生无悔入火影]

   [此生无悔入火影]

   [此生无悔入火影]

   [致敬四代目]

 

   视频完,但众人都是呆愣着,久久不能回神。鹿久率先吐出口气,沉默不语。但看向前方身影的目光,却是满眼敬佩

   木叶有着四代目和他的妻子,真是天大的福气。像这样一心为村子,大爱无私的人,现在真是打着灯笼也难找啊

   而其它人...说实话鹿久的反应其实已经很理智了,还能站在木叶的立场上分析一波

   比较感性的人当场嚎啕大哭,更有小孩跑到玖辛奈面前,拽住她让她不要死

   搞得玖辛奈本人是哭笑不得,她都不知道她说的那些话原来这么感人的吗...

   最后还是水门组织了暗部来安抚了骚动的人群。不过从此之后,玖辛奈在木叶的地位可谓是疯涨,走到哪里都能受到村民们的欢迎以及热情。

   不仅是因为她是鸣人的妈妈,更重要的是屏幕里她临死时对鸣人说的那些话...那天真的是看哭了好多人

   

   ――――――――――――――――――

   ‘把你吵醒了’

   ‘对不起,鸣人’

   看到玖辛奈这副温柔的模样,草帽海贼团的众人心下都软了一块

   玖辛奈...真的是很难让人没有好感的人啊

   “果然只有这样的女子,才能配得上那个四代目火影”索隆率先称赞

   “哦~”山治身体扭成了麻花状“玖辛奈小姐真是太温柔了”

   “但是可恶的九尾!!绝对不可原谅!”山治眼中燃起了熊熊怒火

   乌索普难的胆大一回“这是朝着赴死的道路去的吧...还有!!玖辛奈身体里冒出来的那个铁链,竟然能钳制住九尾啊各位!她的实力也太强了”

   “但是再强还不是快要死了...”娜美无声叹息着,为玖辛奈惋惜。她其实对玖辛奈很有好感的来着

   “那鸣人要怎么办...”路飞的嘴耷拉了下来,他对于父母来说没有什么概念,童年都是在爷爷爱的铁拳下度过的。之前爷爷对他说的那个什么革命军...谁?是他的父亲来着,内心真的毫无波动

   但体会不到亲情的感受不代表他不知道。看着水门他们陷入险境,像是在准备后事的样子,路飞简直急得抓耳挠腮。他真的很担心那个婴儿鸣人

   他也想上去帮忙啊...但是这哪里是这么简单的事呢?这可是隔着一个世界的距离啊...

   想到这,路飞整个人都耷拉了下来,蒙上了一层灰色的阴影

   罗宾笑着拍拍他的背“我们的小船长是在着急吗?但是没有用的哦”

   “不过,万事不要想那么坏啊,说不定...在他们世界里也放着这块屏幕呢”

   “而他们就能以防万一了”

   说到这,路飞的眼睛又亮了起来,右手做拳状拍向左手,恍然大悟

   “是哦!!哈哈,谢谢你罗宾。我明白了!”然后又恢复了往日没心没肺的样子

   罗宾就在他身后看着他,眼神宠溺

  

   ‘巳-亥-未-卯-戌-子-酉-午-巳 ’

   ‘尸鬼封尽!’随即浮现巨大的死神虚影

   “!!!”

    “呀!!!怪物啊!!”乌索普吓得尖叫,胆小三人组紧紧地抱在一起瑟瑟发抖

   “super厉害~原来叫尸鬼封尽啊...”弗兰奇接话了“但是这个忍术好像是要牺牲自己来换取封印别人”

   “天...天呐,这种手段...这不是同归于尽嘛...忍者果然可怕!!”乌索普颤抖着声音

   “哟嚯嚯嚯,那个印还蛮有趣的”布鲁克的关注点显然和其他人都不同“只是可惜我只有骨头,哟嚯嚯嚯”

  

   “看的我眼花...水门的结印速度真快啊”乔巴小声吐槽

   ‘更重要的是...如果...我还活着’

   ‘除了想象我们一家三口未来的幸福生活以外....’

   ‘我还能...想象什么呢...’

   ‘好想见见长大以后的鸣人啊...’玖辛奈的这句话一出,顿时把草帽团的众人感动的稀里哗啦

   

   就连索隆,都忍不住眼角泛红。这种伟大的母爱...真是...

   路飞刚刚恢复的情绪又忍不住崩溃了,脸上涕泗横流,哽咽开口“玖辛奈真是...太可怜了。”

   

   娜美也赞同这种说法“她只是想要好好地和鸣人一起生活啊呜呜呜,为什么要这么对她们”

   虽然草帽众人大多都是有过悲惨童年经历的人,但他们仍然拥有一颗赤子之心,对于这种生离死别的画面,不管见过多少,还是会忍不住感同身受地去伤心。

   

  九尾的兽爪往下抓去‘就是现在!’

   “不要啊!”

   “玖辛奈!”

   “危险!”

   “......”多道声音不约而同地响起。娜美山治他们忍不住喊了出来

   再次看到画面时,就是夫妻两人被齐齐贯穿的模样了

   “啊啊啊啊”娜美崩溃大哭“为什么要让我看这个啊”

   “我真的...真的很难过啊”她捂着胸口的位置“感觉...心口的位置好痛”

   好像又回到了贝尔梅尔死亡时那种不可置信又痛彻心扉的样子

    “娜美,要不我们就...别看了吧”罗宾扶着旁边的娜美,眼神中有着不忍心,她也很难受,但好歹比娜美她们多了十几年的阅历

   

    “我没事的,罗宾”娜美重新站了起来,笑容勉强,但脸上的泪痕却显眼极了“我是不是太夸张了”

   “不会”罗宾摇头“我知道你是想到了曾经那些不好的日子,然后又猛地看到了这么有冲击性的一幕,控制不了情绪也是在所难免的”

    “娜美不要伤心了!!”乔巴路飞他们也跑过来了

    “虽然说真的很难过...”路飞撅着嘴,脸上挂着泪痕

   

   

   “呜呜呜贝克曼他们好可怜”香克斯看着屏幕里的一切,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眼看着就要向贝克曼身上扑去,企图从他家大副身上寻找到一丝温暖

   但是很可惜...

   “滚开”贝克曼嫌弃地一脚踢开了往他身上扑过来搞怪的红发,然后拿掉了嘴里的烟。动作隐晦地转身,抹掉了眼底处的晶莹

   再次露脸时,还是红发海贼团那个稳重靠谱的副船长

   “贝克曼,你好无情...”红发撇嘴,幽怨控诉道

   而当事人贝克曼,却只是以手抚额,叹息道“船长...麻烦你偶尔也成熟些吧。你是不是忘了自己还是名震天下的四皇了?”

   “嘿嘿,不要那么计较这些小事嘛”香克斯灌了口酒,被贝克曼说的有些不好意思

   但本来和他们畅谈的耶稣布却沉默了...香克斯和贝克曼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了然

   相比他们这些无牵无挂的海贼,显然耶稣布和他们不一样。他不仅有妻子,还有一个儿子

   “船长...”耶稣布哑着声音开口了“我是不是一个特别不称职的父亲啊”

   

   “可能吧!”红发走过去揽住了他的肩“但是我们海贼不就是无拘无束,毫无牵挂的人吗?”

   “要是真的想儿子了...可以打个电话啊”香克斯嬉笑着提议“反正他现在在路飞船上当船员,说不定你还可以去看看他呢”

  听到红发这么说,耶稣布也是激动地一抹脸“真的吗?谢谢船长”

   德雷斯罗萨的皇宫里,多弗朗明哥端着酒杯细细品味着。神态自若

   对于这块突然出现的屏幕,他一直都是抱着一直看好戏的姿态

   但是...

 

   ‘鸣人,不要挑食,好好吃饭,茁壮长大’

   ‘记得每天都要洗热水澡好让身体暖暖的’

   ‘要结交朋友,朋友不多也没关系,只要有几个值得信赖的伙伴就够了’

      ......

   玖辛奈临死前对于鸣人的无限爱意,淳淳教诲,无一不在刺激着多弗朗明哥的神经

   那双从来都没有人看透的酒红色墨镜下,流下了两行清泪

   他取下墨镜,单手支撑着脸,捂住了双眼。

   家人什么的,一直以来都是他的痛处。小时候由于父亲的愚昧,他们失去了天龙人的身份,变得人人喊打,只能东躲西藏,到处翻垃圾桶里的东西吃。但是,那个时候是和家人在一起的,就算很苦,他也没有太大抱怨

   直到母亲身染重病离去...而他也变成了恶魔,亲手杀死了父亲

   长大后只有弟弟是他心里最柔软的部分,即使柯拉松有时候笨手笨脚的,但他愿意护着他,只因为他是他多弗朗明哥唯一的亲弟弟。

   但是...柯拉松背叛了他,他是一个由海军伪装的卧底!所以,他又亲手终结了他的生命

   堂吉柯德家族,不需要背叛者。

   看着上方虽然嘴角含血,但眼光慈爱的玖辛奈,多弗朗明哥眼中难得闪现了一缕迷茫无措

   如果他的母亲没有死的话,这些话会不会也有可能对他说?

   但这永远都只是猜测了。只是因为,重要的人已经不在了

   酒杯摔在地上发出碎裂的声响,酒红色的液体散落一地。

   多弗朗明哥起身向宫殿深处走去,黑色皮鞋踩在光洁地上,发出的声响愈发刺耳

   亲情这种东西无用他早已不需要了,他可是...地下世界大名鼎鼎的joker,是人送绰号天夜叉的穷凶极恶的坏蛋啊...

   他是黑暗与极恶的化身,生来就该是人中枭雄

  “咈咈咈咈咈咈咈”多弗朗明哥大笑着走远,最后终于和黑暗融为一体

   ‘尽管妈妈我也不擅长’

   ‘你要努力学习,好好掌握忍术’

   ‘不过,谁都有擅长和不擅长的事’

   ‘学的不好也没必要垂头丧气’

     ......

   ‘鸣人,今后无论心酸还是痛苦’

   ‘你都会遭遇很多...’

   ‘要秉持自己的步调...’

   ‘还要心怀梦想’

   ‘然后将梦想付诸实际...’

     ......

   ‘还想和你一起生活’

   ‘我爱你...’

   玖辛奈的话语传遍了海贼世界的各个角落。

   自然,在万国进行日常巡视的卡塔库栗也能看到。

   他不由得停下了脚步,驻足在那里,仰头看去

   听到玖辛奈这爱意满满的话,卡塔库栗下意识地垂下了头,捏紧了手里的三叉戟

   无人能看到隐藏在纤长睫毛下落寞又羡慕的神情

   他的妈妈从来不会跟他说这些...作为夏洛特家族的最高杰作,对于妈妈来说唯一的作用可能就是帮助家族战斗,然后巩固地位。弟弟妹妹崇拜他,哥哥信赖他,他不能倒下

   从来没有人跟他说过那些话...妈妈自从生下他以后就不再管他了,他都是由佩罗斯佩罗大哥一手带大的

   有时候妈妈思食症发作了,还会误伤他们兄弟姐妹...

   而像玖辛奈这样的妈妈...他羡慕也是没有用的。

   垂下眼睑,继续着日常的巡视。遇到的路人都一脸敬畏地行礼“卡塔库栗大人好!”

   不看他们的表情如何,卡塔库栗都象征性地点了点头

   不论如何,他都是万国的卡塔库栗,是甜点三将星之首,是夏洛特家族的最高杰作。也是要保护弟弟妹妹的哥哥。

   

   正在追击黑胡子的艾斯也停下了继续驱使身下小船的动作,选择了一处无人小岛作为暂时着陆点

   玖辛奈的话语一句一句地传进艾斯的耳朵里。这位刚刚20岁的青年,已然泣不成声

   他一只手压低了帽沿,另一只垂下的手则是紧紧地攥着,力道之大仿佛下一刻就要掐出血似的

   泪水一滴一滴地掉落在地,把脚下的那一块全部晕染湿透

   

   这让他想起了自己的母亲...这位怀胎20月只为躲避海军的搜查,让他安全出生的女性

   和这位濒死还爱着孩子的玖辛奈多么地相似!!

   在他心里,他的母亲,波特卡斯·D·露玖,一定是世界上最美丽最善良的人,但就是这样美好的一个人...却嫁给了那个不负责任的混蛋罗杰

   

  只是这样想着,他就仿佛要控制不住内心的怨气。

   不再去多想,背上背包,猛地跳上小船,驱动火焰快速离去。一腔孤勇的背影看起来十分落寞

   母爱是他这辈子都奢求不来的东西,但老爹给了他足够的父爱,他不能辜负老爹!

   “这...”卡普咂嘴,眼圈还有些红。果然人老了就是不能看这些煽情的东西啊

   其实女人在海贼里面能做到像玖辛奈这种程度的,并没有多少。无论是海贼还是海军

   ‘就这样把九尾牵制住...我也会赴死...’

   ‘要用我仅有的查克拉帮到你们...’

   ‘这是唯一的办法...’

   这番话语让很多海军高层都禁不住哑然。这明显是想牺牲自己来让鸣人和水门活命啊...真是伟大啊...

   水门:‘舍弃国家,舍弃村落,和抛弃孩子一样’

   ‘祖国灭亡的你,应该深有体会吧...’

     .......

   ‘更何况我们这一家,都是忍者!’水门决绝的声音飘到海军所有人的耳朵里所有人都忍不住肃然起敬。战国更是忍不住惋惜

   这样责任感强大又有牺牲意识和大局担当的男人...就要这样死了吗...

   ‘暂时要分离了...’绝对清醒的话语中饱含着隐藏的不舍

   “呀嘞呀嘞,真是让人敬佩啊”鹤中将开口了

   “要不是没有机会的话,还真想让多拉格学学”卡普扣着鼻想道

   ‘八卦封印...’水门微笑着闭上了眼睛

   自此,四代目火影和漩涡玖辛奈死亡。整个海军看到这,都静默不语。默默地站起了军姿,表情肃穆。就连一向懒散圆滑的青雉黄猿等人也是一样

   战国想,这可能是他们能为水门他们做的唯一的事了吧...用他们的方式送他们离开

――――――――――――――――――――

    ‘我们一家,都是忍者!...’

   ‘能为了儿子心甘情愿地赴死,这也是父亲力所能及的义务’独属于水门的温润嗓音随风传到了每个人的耳中

   “四代目,是真的很爱七代目啊”巳月微笑开口

  博人低下了头,脚尖无意识地踢着脚下的石子,思维发散着

   爷爷原来这么爱混蛋老爸的吗...

   哼!...他一发狠,踢飞了石子。混蛋老爸也不知道关心关心他的儿子,就不能学学爷爷吗!博人愤愤不平地想着。愤怒的外表下掩藏的只是一个渴望父爱的小孩

   鹿丸看出了博人的状态,伸手拉了拉鸣人衣袍,眼神示意

   ‘你就不知道关心关心自己的儿子吗?’

   “啊?”鸣人懵逼脸,半晌才反应过来,与鹿丸交流着

   ‘我没有不关心博人啊?我明明时时刻刻都在记挂着他和向日葵啊’

   ‘你真是!’鹿丸瞪着鸣人,就这脑子...他也无语了

   ‘要和博人有实际的交流啊,多和他谈谈心!现在谁不知道博人和你关系不好啊,就你这个傻子看不出来了’

   交流到这,鸣人满脸灰暗,沮丧地画圈圈

   “我真的...这么差劲吗”

   “呦西!决定了,从今以后要改变了”瞬间活力满满,不愧是鸣人...

   卡卡西也是满脸恍惚,师父和师母啊...真的好就没有看过他们了。

   

   ‘尽管妈妈我也不擅长’

   ‘你要努力学习,好好掌握忍术’

   ‘不过,谁都有擅长和不擅长的事’

   ‘学的不好也没必要垂头丧气’

     ......

   ‘鸣人,今后无论心酸还是痛苦’

   ‘你都会遭遇很多...’

   ‘要秉持自己的步调...’

   ‘还要心怀梦想’

   ‘然后将梦想付诸实际...’

     ......

   ‘还想和你一起生活’

   ‘我爱你...’

  

   “呜呜呜”感性的佐良娜率先哭了出来“原来四代目夫人是这么牵挂七代目的吗?”

   “虽然火影大人从小过的不好,但是能有这么爱他的父母,还是很幸福的啊”

   鹿台吐出一口浊气“就凭四代这种思想,也是现在的我们望尘莫及的”为了保护大家,独自选择赴死...不是爱极了木叶,谁会这么做?

   但是那个时候的村民...就是不在乎如鹿台,心里也憋了口气,居然那样对小时候的七代目。这要是被死去的四代目他们知道了,会不会黄泉下面都不得安息?

   不过...鹿台看向人群中对着众人侃侃而谈的七代目,松了一口气,还好七代目最后还是选择了守护木叶,这样真的就是最好了

――――――――――――――――――――

   

   “!!四代!”看到屏幕里水门的样子,顿时有一堆不放心的忍者跟了过来

   当看到跟带土他们笑着说话的水门时,也是放下了心。鹿久走了过去

   “哦!是鹿久啊,有什么事吗”水门挥了挥手

   “不”鹿久摇头“没事”他不可能说他们是专门来看你有没有事的吧?实在是太掉面子了

   像是看透了他心中所想一般,水门微笑“我没事啦,这不是还好好的吗?放心吧”

   “嗯”鹿久点了点头,示意他知道了

   这时安静好久的带土突然后怕地抱住了水门,平常比较安静的卡卡西和琳更是和带土一起抱住了水门

   被三个小孩环绕着的水门举步维艰,只好一一顺毛

   “老师不是还好好地在这里呢吗?安心吧!提前知道了未来的事情,老师是不会再犯第二次的错了”

  “至于这上面的事...就把它当做个故事来看吧,十分逼真的故事,是吗?”

   知道老师是故意转移他们话题的三人也顺从地点头“嗯嗯”

   “但是...玖辛奈师母居然会有这么温柔的一面诶?”日常作死而不自知的带土提出了自己的小小疑问

   却看到自己的两个小伙伴和水门老师都瞬间白了脸,额头上的汗水直流,正当他疑惑之时,野原琳好心地伸出手指指了指他身后

   感受着身后的低气压,突然智商在线的带土想到了某种可能,整个人都僵硬了,机械地转头,果然...意料之中出现了玖辛奈师母

   而玖辛奈一头的红发在空中四处乱飘,攥紧的拳头也举到了她的胸前,显示着玖辛奈不平静的心情

   “玖...玖辛奈师母...”带土感觉自己现在整个人都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冒着冷汗。被师母砸一下可是要命的事情啊

   “对不起!我错了!!”带土认错认的很诚恳。毕竟...他不想挨拳头

   “小带土啊...我不温柔吗”玖辛奈微笑

   “没有没有,玖辛奈师母是我见过最漂亮最温柔的人了”带土疯狂摇头,求生欲点满

   “那就好”玖辛奈瞬间恢复原样,甚至还笑眯眯地摸了摸带土的头

   “呼...”带土一擦脑门的汗,松了口气,还好还好,活下来了

   水门身后的卡卡西看着这充满温馨的一幕,面罩下的嘴角勾起了一抹弧度,这样真好,他所珍视的人都在

――――――――――――――――――――

      ‘记得每天都要洗热水澡,好让身体暖暖的’

   ‘还有别熬夜,保证睡眠充足’

   ‘另外要结交朋友,朋友不多也没关系,有几个值得信赖的伙伴就够了’

   [他最开始哪来的朋友啊...]

   [只有鹿丸丁次愿意和他玩]

   玖辛奈一句又一句的话传来,传到了每个人的耳中,更是传到了每个人的心里

   鸣人不断地用手背擦着不断流出的眼泪,眼中有着幸福的神色。原来这就是他渴望已久的,来着爸爸妈妈的爱吗?

   听到四代目夫人临终前希望鸣人好好交朋友,众人都不禁脸红了起来。

   在他们的印象中,鸣人还是那个人人喊打,避之不及的妖狐。谁能想到他那尊贵的四代目之子的身份呢?

   他们不仅没有和他交朋友,甚至还和他打架,言语嘲讽他...这么一想,他们简直愧对四代目夫妇的牺牲啊...一些有良知的小孩忍不住都要哭出来了

   而唯一被弹幕中承认是鸣人朋友的鹿丸和丁次:他们才没有很骄傲呢!

   真心想和鸣人做朋友但是弹幕中没有被提到的佐助: .....

  脾气傲娇且易炸的佐助忍不住转头,看着鸣人“我不是你的朋友吗?我都请你吃拉面了,不是朋友的话陌生人会请你吃拉面吗?”

   而沉寂在喜悦中的鸣人则是傻傻地挠了挠头“佐助当然是我的好朋友啊我说!”甚至还举起了大拇指朝他竖了起来

   “我都知道的嘚吧哟”

   “哼”佐助扭头,小声嘀咕“这还差不多”

     ......

   ‘还要心怀梦想...’

   ‘然后将梦想付诸实际...’

   ‘要对自己...有自信...’

     .....

   “嗯嗯”鸣人一遍又一遍地点头,不厌其烦。即使玖辛奈他们已经看不见了。

   鸣人认真地把玖辛奈的话都全部记在了心里。

   然后看着吵闹的教室里,傲娇的佐助,正在打瞌睡的鹿丸和吃薯片的丁次,抽了抽鼻子,忍不住咧嘴笑了起来

   心里则是默默地说着,妈妈,你说的我都好好地记在了心里,从今以后会好好去做的,朋友...虽然之前吃了很多苦,但也总算拥有了真正的好朋友

   像您说的一样,虽然不多,但是值得信赖。

   还有...虽然从出生到现在没有真的见过您,只是靠着这块屏幕才了解到了您

   但我觉得,您真的,真的是很好的母亲,父亲也是。我一定会过的越来越好的,所以你和爸爸就不要再为我担心了!

   最后用袖子擦了擦眼睛,鸣人又恢复了他开朗的笑容和声音,只不过以往是故作开朗,现在却是发自内心的开心

   跑向鹿丸三人的位置,笑得开怀“佐助,鹿丸,丁次!放学一起去吃拉面吧!”

评论(127)

热度(1552)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